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迅速传达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5月1日晚,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省长陈绿平结合当前形势做重要讲话,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就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水平进行了严格要求。5月2日上午,沈阳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传达了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对驻沈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为迅速传达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5月1日23时,学校党委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反思会,重点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自检自查,认真查找漏洞和不足。5月2日下午,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点结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为了全面及时地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确保各项防疫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校2000余名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主持。

翟文豹结合省市视频工作会议的工作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势,通报了学校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就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要以对全校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加大在校师生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好一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和后勤保卫等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严格进校人员审批,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学校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学生的绝对安全。继续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持续做好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学工系统要切实守好责任田。三是加强对校内外教职员工的引导。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填报工作,做到一人一台账,行程轨迹可追溯,加强教职工出行管理,做到非必要不离沈。四是确保全封闭期间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学环节有保障。继续稳定教学秩序,优化教学安排,制定线上线下混合考试应急预案,做好毕业设计相应环节安排。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完善校内师生员工各项生活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进校车辆安排,压缩进校车辆频次;加强对重点场所通风换气、保洁及环境消毒工作;加强进校快递和物资消杀及管理,完善校园快递防疫期间管理方案,保证全校师生所需各项生活物资的安全性。继续巩固“铸盾工程”的成效,加强校园围墙、围栏管理,强化校园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决杜绝校内外人员违规进出校园、传递物品等行为。进一步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日常消杀、巡逻、监控、数据采集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好错时错峰就餐安排。加强换班人员健康管理和驻校值守人员轮换工作,坚持入校前3天核酸检测、入校后7天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六是加强疫情防控督巡查工作。要不断完善督巡查工作任务,让督巡查工作长出牙齿,为追责问责提供基础依据。

孙小平再次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沈阳市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自检自查力度,认真查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思想麻痹问题、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销号整改。三是全校师生员工要主动树立“抗疫有我”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牢固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全力支持、理解和配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和要求,携手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振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分别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沈阳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文字丨李朔

图片丨殷春阳

编辑丨李展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