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开展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5 号)

在开展系列“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义务劳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巩固广大师生员工的劳动成果,美化校园环境,5月8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5号)”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树木栽种及重点区域卫生清理。

上午9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在校教工及学生志愿者分为4个工作组,分别由党委书记翟文豹,校长孙小平,党委副书记范振伟,副校长李润东指挥带队,开赴指定工作区域,对重点实验室北侧桃李园、蒲新教师公寓西侧河堤苹果园、重点实验室B座北侧桃李园及正门苹果园进行果树的扩种和补种工作。

植树活动前期,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做好选址选树、技术支持等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植树活动的顺利进行。

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三五人一小组,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踩实、引水浇灌,所有人默契配合,干劲十足,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努力,四片区域共栽植桃树、苹果树、李树等1000余株,一株株茁壮的树苗稳稳地扎根在沈航的土壤中,为校园增添了一片片温馨绿意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今天,师生们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希望。未来,沈航人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把思想引领贯穿在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中,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领路人、知心人;秉持沈航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