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专题化教学的理念和技巧》学术报告


 

时    间:6月13日10:20


观看办法:下载腾讯会议APP,在手机界面左上方点击“加入会议”,再填写会议号970360026,点击“加入会议”,即可观看。


报告题目:专题化教学的理念和技巧


报告人:徐奉臻,二级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第二批“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会长。“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第一名。全国大学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宝钢优秀教师奖。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做客人民网、做客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等。


报告摘要:本讲座以思政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基于对思政课教学现状的分析,从“为什么”的角度阐释专题化教学的意义。基于对教育教学规律的分析,从“是什么”的角度明确专题化教学的内涵。基于徐奉臻本人的长期教学实践,从“怎么样”的角度探索专题化教学的操作理念和实施路径。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技处 科协

2021年6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