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航空发动机转子系统动力学的建模、分析与控制》学术报告


 

时  间:7月7日10:00

地  点:航宇馆313

报告题目:航空发动机转子系统动力学的建模、分析与控制

报告人:祝长生

博士、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1983年、1986年及1992年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及浙江大学获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先后任职于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德国Essen大学机械系(洪堡学者)、英国Imperial College振动工程中心。长期从事旋转机械转子系统动力学、磁悬浮轴承、电机的振动与噪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国防重点基础加强(173)、两机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及重点项目、国防军工等方面的课题,发表论文近300篇,授权和申请国家专利40多项。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磁悬浮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组组长等职。是国内转子动力学、磁悬浮轴承、电机振动与噪声主要团队的带头人。

报告摘要:

结合目前航空发动机转子系统动力学的建模、分析及控制的研究现状,进行总结和分析,指出航空发动机转子动力学尚待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基本方案。

承办单位:航空发动机学院

科技处 科协

2021年7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