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轨迹数据管理与分析》学术报告

:10月25日(周一)14:00-16:30

观看地址

https://smu-sg.zoom.us/j/4264762994?pwd=OEZscXRpODQzNjhZa2tlWkdGMWhpUT09

Meeting ID: 426 476 2994

校内地点:艺术学馆520

报告题目:轨迹数据的管理与分析

报告 人:郑白桦于1999获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2003获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她目前是新加坡管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院的教授。她的研究兴趣包括移动/普及计算、空间数据库和大数据分析。郑白桦教授在SIGMOD、VLDB、KDD、SIGIR、AAAI、IJCAI、Ubicomp、ICDE、TODS、TKDE和VLDBJ等CCFA类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150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采集与分析技术的发展,位置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报告介绍了一种新的轨迹表示方法,它轨迹的空间表示与时间表示分离。以此为基础,报告进一步介绍了一种混合空间压缩(HSC)算法和基于误差保证的时间压缩算法。理论分析可知,压缩结果可在数据未解压条件下支持常见查询处理与分析请求。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科技处 科协

2021年10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