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5 月 7 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 月 6 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翟文豹、校长孙小平分别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振伟主持。副校长李润东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136F1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存在不确定性,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指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19232

会议强调,目前辽宁疫情总体形势趋降,但是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近日丹东、营口等地学校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学生绝对安全”总要求和“保护好自己,保卫好沈航”的倡议,严格执行“铁桶式”封闭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F854

翟文豹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严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是慎终如始,提质升级,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进一步修订完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确保管用并取得好的效果。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尤其要警惕“物传人”。进一步优化进校车辆安排,压缩进校车辆频次,严格做好快递进校消杀工作,加快先进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应用进程,加快制定环境消杀“标准”,进一步规范消杀流程,防止走过场而引发“物传人”。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失职渎职追责,出现问题严肃处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勇担责任,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要让督察巡查工作“长牙齿”,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措施到位、强化工作实效,强化不出任何问题;严明严密严肃各方责任和纪律要求,坚持失职追责、严肃追责、联动追责。要关注学生动态,确保学生稳定。要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信息对称,争取学生的理解与支持;要认真收集、研究、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畅通反馈机制;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继续发挥“三联三帮”机制作用,加强心理问题疏导;坚持舆论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发挥党组织优势,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实施好“铸盾工程”“旗帜工程”“决胜工程”;要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叫响一个名字“共产党员”;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局部服从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并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和“十二条严禁”的红线,坚决杜绝“稻草人”“纸老虎”现象,要将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继续亮旗帜、亮身份,全校各党支部要迅速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广大党员深刻反思、检视自己在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防控漏洞。各级党组织要各司其责,切实发挥党组织优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10D46

孙小平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防控共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理解好学校的工作部署要求,从快从严从细从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决不留“死角”和“盲点”。二要坚决落实校园“铁桶式”全封闭管理。坚决杜绝封而不严,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在外防输入,加强校园围墙、围栏管理,认真做好进校物资消杀工作,强化校园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决杜绝校内外人员违规进出校园、传递物品等行为,要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持续跟踪管理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三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工作要求。落实好一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和后勤保卫等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做到不漏一人,坚决杜绝漏检不捡问题,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四要不断优化校园网格化管理方案。以“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为目标,确保网络边界清晰,活动轨迹可追溯。五要加强快递服务管理。加大监管整治力度,严格做好消杀工作,排除一切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网购”,严禁师生订购校外外卖。六要坚决落实好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如实报告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全员填报。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激发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局。八要加强督察检查。认真对照《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二十条》《本土聚集性疫情校园应急防控措施 20 条》要求,校园疫情防控督查组要对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督察检查,建立责任清单,抓好问题整改。

AECE

党委副书记范振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做好会议的传达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无过滤、不失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校内外每一名师生员工,校内工作每一类群体每一个人,讲清楚学校的要求,讲清楚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讲清楚每一个人承担的责任,讲清楚违规违纪承担的后果。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落实。全校师生员工要不折不扣、毫无水分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落优,绝不允许搞选择性执行,绝不允许搞自以为是的执行,绝不允许搞应付性执行,少讲小道理多讲大道理,无条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切切实实扛起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担起个人责任,全校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工作无死角,工作无盲区,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珍惜付出的心血,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好沈航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0DF8

12537

10E97

文字丨李朔

图片丨张思邈 谢承霖

编辑丨王璐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