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新学期,校领导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推进教风学风建设,2月26日上午8时,校党委书记范振伟、校长李润东等校领导带领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 对新学期教学秩序、教风学风及教学区域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查。

校领导先后检查走访了3号教学楼和综合教学楼的课程教学情况,详细了解新学期开课各项准备工作,对课堂教学、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纪律、教学保障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悉心询问教师教学准备,了解学生课堂安排等情况,倾听师生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通过随机走课看课,近距离实地观察课堂教学实际情况,针对教学管理、教风学风、教学环境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校领导指出,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围绕学生中心、教学中心,强化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积极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教学部门和学工部门要协同发力,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统筹做好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学校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强内涵建设这条主线,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巡课工作,这也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每学期开学初,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全面了解教学情况,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育,落实“以本为本”的一贯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常规检查之后,相关单位还将陆续组织领导干部听课、教学督导查课、教学单位自查、教务处抽查等措施,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教学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部门:教务处

初审初校:王馨

复审复校:成丽

终审终校:范纯龙

拍照:常新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