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报国精神联合培育基地在沈航正式签约

赓续红色基因,厚植蓝色情怀。10月27日,北部战区空军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报国精神联合培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暨《党的光辉映蓝天》专场演出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双方旨在携手共建培育基地,加强合作,通过多种形式资源共享,激发文化育人活力,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共建航空报国精神联合培育基地

北部战区空军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报国精神联合培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北部战区空军领导及官兵,中国民航大学、朝阳环境集团、辽阳一中有关领导,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仪式。超过四千名师生参加仪式并观看演出。签约仪式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主持。

校党委书记翟文豹致辞

党委书记翟文豹致辞,他表示,希望军校双方能够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不断巩固军民团结鱼水情谊,努力在官兵和大学师生中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军教育,把我军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传递到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并将开学第一课新生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同时,学校将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部队青年官兵传承红色基因以及科技研发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力争通过此次共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培训教学等方面的合作继续走深走实。

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主持仪式

北部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共同签署航空报国精神联合培育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决定在红色艺术进校园、部队培训、典型宣讲、科研交流、理论讲坛等方面建立军民融合合作关系。

展演: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润心田

北部战区空军撷取人民空军起飞、战斗、成长的重大历史事件创排了主题情景剧《党的光辉映蓝天》,以歌、舞、音、诗、画等多种形式,将人民空军在党的光辉映照下,在艰难困苦中诞生,在战火硝烟里成长,在转型发展中腾飞的艰辛历程梯次呈现。超过四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为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入学教育,在感人的故事中,对航空报国精神、老航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