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莅校调研

  2月8日上午,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大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凌鸣,区政协副主席郑海东,经开区校地办主任邢东宁,装备办招商局长董庆涛,城建局副局长赵裕喆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通航产业发展,并在辽宁通航研究院召开座谈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校长、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凤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范振伟等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座谈旨在重点探索沈北新区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未来合作新途径,共同推动沈北的高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人才聚集及通用航空产业配套融合发展。

 闻然在座谈会上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沈北新区未来发展要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他表示,沈北新区要充分发挥沈北大学城创新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深入推进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搭建平台,加快沈北新区通航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促进产业化发展。

   杨凤田院士就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针对沈北新区航空创新港的规划,结合通航新能源飞机的研制、制造、运营、教育培训,及数字化电动飞机全产业链入驻沈北产业园区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期待未来的合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区位优势,进行产业聚集,培育出更多的通航产业链项目。


  座谈会前,沈北新区领导分别走访了我院制造基地——辽宁锐翔通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太平洋工业城及我院飞机装配大厅,对我院电动飞机系列型号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