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2月28日早7时,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代表齐聚升旗广场,举行“逐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姿态开启春季学期新征程。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作为诞生于抗美援朝战火下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高校,沈航今年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70载辉煌历程赋予沈航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国防科技建设的任务和使命更加艰巨,全体沈航人需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共同书写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翟文豹号召全体师生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齐心共奋斗,逐梦新征程,用高质量的生动实践向母校70岁生日献礼,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翟文豹在寄语全体师生时号召要坚定文化自信,做追求卓越的沈航人。广大师生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智慧力量和精神力量,始终牢记唯有追求卓越才能历练人格,唯有追求卓越才能铸就梦想。要用奉献筑牢使命,做务实担当的沈航人。沈航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用甘于奉献的情怀和无畏的担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厚植蓝色情怀,做胸怀家国的沈航人。全校师生要更加厚植蓝色情怀,以更深挚的家国情怀引领拼搏奋斗,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报国行的具体实践中,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构筑蓝天亮剑、铸国重器的青春梦想,让青春在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为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宣布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沈航志愿者整装待发,开启新一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实践者,并在校园内形成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生动局面。

升旗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振伟主持。

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宝鹏宣读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将以“逐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5+3”(即5门课和3项主题活动)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以班会课、思政课、文体活动课、家风家训传承课、雷锋志愿服务课、升旗仪式、红色文化、爱校主题教育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师生在活动中汲取力量,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

国旗护卫队以挺拔俊逸的身姿、坚定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庄严高唱国歌,以青春热血,守护国旗荣光!

学生代表用激情澎湃的诗歌,描绘了沈航师生的爱国爱校、空天报国的青春梦想,点燃了沈航师生矢志不渝、奋斗不辍的青春激情。

勇毅前行书答卷、踔厉奋进谋新章。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全体沈航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百年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书写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