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万名师生“云端”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疫情防控的形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5月14日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开展万名师生同上一堂伟大抗疫精神思政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翟文豹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课程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万余名师生聆听了课程。

翟文豹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当前国家、辽宁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翟文豹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把握疫情防控是一场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大战大考的总目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怎样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的实施路径,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翟文豹以翔实的数据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辽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降,但是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在辽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同样严峻,面临着社会面源头不明的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学校周边并不安全;物传人的风险依然很大;教师校内换岗,学校擅自离校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

翟文豹强调,省内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我们要认真查找学校防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决落实校园“铁桶式”全封闭管理;三是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重点人群每天一检;四是结合学校实际不断优化校园网格化管理方案;五是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尤其要高度警惕“物传人”。六是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教学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学习双胜利。七是积极投身三大工程,挺起强国青年的青春担当;八是守好舆论阵地,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九是利用所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技创新。十是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并将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

翟文豹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让我们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努力,守住、守好校园这片净土,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守护墙,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自己的父母、向社会,更向自己的内心,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把爱连起来,把心连起来”,课间,线下课堂的同学们用一曲《与你同在》,燃起青春志愿之火,唱出了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严防死守,铸盾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决战决胜,坚守有我”,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沈航学子的青春担当。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学校将以此为带动,扎实开展好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动,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用疫情防控这本时代教材教化人心,铸魂育人。

供稿部门丨学生处

初审初校丨王然

复审复校丨彭晶

终审终校丨陈宝鹏

文 字丨李朔

编 辑丨李晓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