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外国语学院与译国译民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3月24日上午,福州译国译民集团总经理林世宾、辽宁省翻译学会秘书长董广才教授一行走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外国语学院院长史光达、副院长孙卓夫、英语系主任郑禹、办公室主任于跃浠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史光达代表学院对译国译民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在学院发展规划、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各专业教学方向及其领域贡献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辽宁省翻译学会秘书长董广才教授介绍译国译民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语言服务供应商TOP100,在翻译项目、翻译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育人、校企合作等方面经验丰富,与国内多家高校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建。

译国译民集团总经理林世宾详细介绍了译国译民集团的发展沿革和人才需求情况,希望双方在翻译大赛、线上实习、师资培训、学科建设、顶岗实习、课程共建、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结束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沟通与交流,为双方进行有质量、有特色、多形式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也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语言类专业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初审初校:侯丽颖

复审复校:王晓旭

终审终校:史光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