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与沈阳航空产业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为充分发挥沈航与沈阳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产集团)双方在技术、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沈阳市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下午,学校与航产集团在沈阳航空产业园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航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沈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润东参加了签约仪式。

17257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李润东就沈航基本情况、办学成绩与办学定位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一直秉承航空宇航的办学特色,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希望与航产集团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D37D

王宇介绍了航产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今年将重点开展“五个融合”即“产城融合、产投融合、产创融合、产教融合、空天融合”方面的工作。他指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航空领域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教学经验,相信双方一定能够优势互补、双向赋能,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14A30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深化合作。一是支持做深做实沈阳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创新联合体方式参与关键技术攻关,并实现成果共享与本地转化;二是联合开展“他机试飞”中试平台建设,研制一吨级固定翼无人机,可搭载200kg试验载荷,用于601所“黑科技实验室”新技术的中试验证,同时也可用于航空工业研究院、中电科集团、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科技成果的试飞验证,促进成果转化上机应用;三是探索开展产教融合,沈航提供航空航天产业优质的人才,航产集团提供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四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针对无人机、飞控系统和制造技术开展成果对接和转化;五是开展人才双向交流,双方互派人员共同开展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工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金刚,科技处处长屈力刚,航空宇航学院副教授陈诚和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昌龙;沈阳航产集团副总经理贺飞、科技创新部部长秦尚伟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奉道等人陪同参加。


供稿部门:党政办公室、科技处

初审初校:周嘉、李亮亮

复审复校:徐杰、徐波

终审终校:周琳娜、屈力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