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百场报告在沈航”——《浅谈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浅谈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

时间:2023年7月5日14:00-15:00

地点:逸夫科技馆322

报告人:高晓沨

报告人简介:高晓沨,女,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数据工程、网络优化等,在计算机领域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50余篇。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多个分会理事。荣获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 “宝钢优秀教师奖”、“CCF杰出演讲者”等资助和荣誉。曾9次荣获国际学术会议最优论文奖。

教学方面,曾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四获国家级、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参加科创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竞赛中获21项国家一等奖和33项国家二等奖,并荣获最高奖项“高教社杯”(1/38573,2018年)和三大奖项之一“知网研学奖”(1/41826,2020年)。

报告摘要:

青年教师入职初期,面对来自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综合应用等多维度的需求往往不容易快速掌握要诀,结合个人入职十余年的经历,本报告将广义教学工作分为五个维度:教学技巧、教学竞赛、教学成效、科创实践、人才培养,介绍在不同维度开展工作时的注意事项与经验教训(主要是教训),希望青年教师借鉴优化,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中高展宏图,前程似锦。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科技处

2023年7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