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01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强党性 砥砺奋进促振兴

02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

03笔试内容

以下列学习内容为主:

1.党的二十大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习近平著作选读》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5.《论党的自我革命》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7.《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

9.《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1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04比赛程序

第一阶段:选拔

各单位根据方案自行选拔6名参赛选手。要求参赛选手包括领导班子成员2名、教工党员2名、学生党员2名。

第二阶段:报名

各单位将选拔的6名参赛选手,于5月19日前完成报名,报名表详见附件。

第三阶段:初赛

初赛时间:5月24日(周三下午)

初赛地点: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国内报告厅

初赛形式:笔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三种题型。其中,选择题分值为50分、填空题分值为30分、判断题分值为20分,总分100分。

初试成绩:

①确定入围决赛队伍:根据各单位6名参赛选手平均分,取前8支队伍参加决赛。

②确定优秀个人:根据笔试成绩,取前50名。其中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4名。

第四阶段:决赛

决赛时间:拟定于6月中旬

决赛地点:蓝天剧场

决赛形式:擂台赛形式(同步微信实况直播,组织一线党员实时观看,实现同步学习)。

决赛环节:必答题、速答题、抢答题、互动题、挑战题。

决赛成绩:根据8支参赛队伍得分情况,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注:入围决赛的单位从本单位入围选手中指派中层干部1人、教工党员1人、学生党员1人,3人组成一队参加决赛。

05决赛规则

1.必答题:共分三轮进行,各队队员按照顺序轮流回答问题,答对得10分,回答不完整、答错不得分。

2.速答题:每队推选一名选手代表本队在8套题中抽取一套,每套16道题,选手在规定的60秒内快速答题,每答对一道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时间到,答题止。

3.抢答题:共设16题,主持人读题完毕并说“请作答”后,各队进行抢答,提前抢答视为犯规;选手犯规后,主持人再次发出“请作答”口令,本题可以继续抢答;每答对一题得10分,违规抢答或答错扣10分。

4.互动题:本轮分值为0-20分,围绕沈航“把方向、强堡垒、促改革、优生态;提质量、强特色、增活力、保安全”两个高质量;“辽宁振兴、沈航何为”“空天强国、沈航何为”“三年行动、沈航何为”“师生期待、沈航何为”四个沈航何为;“一流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发创新基地、一流制造工程师培养摇篮、一流应用技术创新研究基地”三个一流,设置开放性题目,由一名选手主答,其他选手可做补充;答题须在90秒内答题完毕,由校领导根据实际作答情况评分。

5.挑战题:本轮设有10分、20分、30分三档分值答题。各队选定分值后,由一名选手主答,其他选手可做补充;答题须在90秒内答题完毕,回答正确加相应分值,回答错误扣相应分值,答题超时为答错。

如上述环节全部进行完毕后,现场出现平局情况,且影响排名的,则进行加赛环节。加赛环节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答题规则执行抢答题环节的规则,加赛抢答判定胜负,不计队伍的得分。如第一轮加赛过后,仍无法区分名次,则视情况进入第二轮、第三轮加题赛,名次区分,比赛结束。

主办:中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校工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初审初校:许琳

复审复校:苗奇

终审终校:徐宝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