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

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等六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展开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会议并讲话。

  

  翟文豹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封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团的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翟文豹表示,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一是要传承弘扬沈航红色基因,坚持以文育人。二是要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上聚焦用力,坚持培根铸魂。三是要努力培养造就精通专业知识和涵养德行的大先生,坚持学为人师。四是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踔厉奋发。五是要努力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坚持汇聚事业发展的合力。树立系统思维理念,打好组合拳,重点做好“抓人才培养质量”“强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管理活力和资源配置能力”三件事。

 翟文豹强调,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面要聚焦和谐与稳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信访工作。根据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信访工作相关制度。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书记校长信箱来访管理办法,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开展信访积案“销号清零”行动,二级单位要继续坚持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第二方面要聚焦问题与短板,深化巡查整改和成果综合运用。要持续推进校内巡查全覆盖,细化监督重点,找准政治偏差,持续抓好整改工作;要积极开展巡查整改“回头看”,及时将巡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苗头性问题移交有关职能部门,督促有关部门“堵漏洞,补短板”,持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与会同志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展播的形式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督察巡查办公室副主任张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宝鹏、团委书记王浩天、党委教职工工作部部长胡光领、保卫处处长刘洋、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斌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文字丨李朔

图片丨黄润泽 王士允 杨子恒 张思邈 解承霖

编辑丨崔语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