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1日上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蓝天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党委副书记范振伟,副校长林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范振伟主持。

党委书记翟文豹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全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向在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党员、教职工、学生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翟文豹指出,一年来,全体沈航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红色血脉的赓续中,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使命,厚植蓝色情怀。学校新增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个;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总数达18个,稳居省内高校前列;3年内已完成9个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科研经费年到款额首次突破2亿元。特别是在沈阳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全封闭管理,确保了学生绝对安全,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一年来,全校30个基层党组织切实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给组织、宣传、行政以及教学、科研、就业等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保证了学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一年来,广大党员同志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投入“铸盾”、“旗帜”、“决胜”三大工程,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严格践行学校党委争做“六个表率”的工作要求,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翟文豹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更加认真地思考如何交上一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书写沈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需要我们从沈航70年办学历程中汲取智慧,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二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铸魂育人中履行大学使命。三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不懈地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五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实现全体沈航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六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翟文豹指出,2022年是沈航建校70周年,对于全体沈航人来讲,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沈航是我们的沈航”“我就是沈航”的主人翁意识。要加大力度做好沈航红色基因的深入挖掘。要多听沈航早期建设者,以及老党员、老同志这些沈航“活历史”的心声。要树立档案意识,努力为未来的沈航人留下更多宝贵的史料。要团结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高站位地进一步清晰地规划好沈航的远景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绘制好施工图,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翟文豹指出,回望沈航建校70年的历史征程,面向未来,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厚植蓝色情怀,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描绘好新时代沈航发展的新画卷,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范振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牢记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足航空航天特色,锚定高质量强化内涵建设,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谱写了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今年,在抗疫“大考”面前,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力奋战88天,先后启动“铸盾、旗帜、决胜”三大工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树旗帜、亮身份,铸就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现了沈航力量、沈航担当和沈航精神,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回顾过往,我们倍感骄傲。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学校建校70年来获得的至高荣誉。既是党中央和辽宁省委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校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激励。展望前程,我们倍感使命光荣,我们正行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校上下要以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新的起点,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新的契机,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年”各项工作任务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沈航是我们的沈航”“我就是沈航”的主人翁意识,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歌声嘹亮,催人奋进。全体与会同志精神饱满,容光焕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师生在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领誓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党委常委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宣读表彰名单

优秀教职工党员

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部一策”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案例

红旗党支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先进基层党组织

获奖代表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雪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景宽依次发言。

获奖代表发言

大会最后,全体人员共唱《国际歌》。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沈航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初审一校丨宋兴

复审二校丨李朔

终审三校丨李江

编辑丨徐晓曼

责编丨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