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沙场演兵(行动2号)应急演练

为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协同能力和处置能力,4月6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了沙场演兵(行动2号)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是沙场演兵(行动1号)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再优化、再完善和再升级,各演练模块更加真实、更加贴近实战,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是在校园出现核酸检测异常突发状况的情境设定下,在行动1号处置演练的基础上从严从难地进行最真实的“战时”场景还原,统筹推进模拟启动应急预案、人员信息筛查 、校园稳控及保障、协助排查并转运、后续工作及保障五个工作项目,进一步实现了预案完备、流程清晰、演习熟练、行动迅速的既定目标。

学校百余名教职工和学生按照预案分角色进行了实景模拟演练,在校值守的全体中层干部在指挥中心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学生工作系统全体同志、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和参与网格化管理的学生负责人在各分会场进行了全程观摩。

下一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将更新场景继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实现对多种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协调配合和规范处置的再梳理、再细化、再明确,并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启动专项培训工作,以全面强化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