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开展“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1号)”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实做细劳动教育,巩固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成果,4月10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开展“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1号)”系列活动。

此次劳动教育的活动对象包括在校教职工、后勤保障人员、在校生等在内的全体人员。党委组织部负责教职工劳动安排及指挥调度,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劳动安排及检查,各学院结合学生的实际工作情况对应给学生进行相应的劳动评价,劳动时长也将记录为学生的志愿服务时长。

任务明确后,各组人员拿着铁锹、扫帚、垃圾袋等工具进入分包区域开展劳动,各位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参加劳动的同志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大家顶强风,不怕苦、不怕累,钻进草丛,捡拾枯枝,挖掉烂树根,铲除淤泥砖头……机械设备无法作业的地方,大家就用手一块一块地搬运。同志们团结一致,通力配合,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虽汗流浃背,但依然干劲十足,胸前佩戴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为确保此次校园卫生清扫“无死角”,室内劳动包括教职工办公室、学生实验室、学生寝室、自习室、公共教室等地点。教职工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寝室由所在单位或学院负责。学生处负责安排自习室、公共教室的分担区域;室外劳动场地设置校园环境卫生分担区负责制,明确机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劳动清扫区域。由总务部负责提供劳动用具、工区分配、垃圾运输清理等工作。

学校将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和要求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广大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学校每月有全校环境卫生大劳动,学院每周有责任分担区劳动安排,班级每天有教室、寝室等劳动任务。教务处、学生处、总务部、人事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结合劳动课程、实习实训、教师培训、校园环境清洁、社会实践、专家讲座、植树、扫雪等工作,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师生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营造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