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五一特辑|沈航开展 “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4 号)”

5月1日,学校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了“我爱我家——美丽校园万人行动(4号)”,本次活动分为校内景观道路地砖铺设及校园环境清理两部分。

上午9时,参加劳动的全体师生在升旗广场集结完毕,随着学校党委启动命令的下达,党委书记翟文豹、校长孙小平分别带队,对正门出口北侧空地道路及校医院北侧河堤道路进行铺砖作业。同志们在指挥引导下,分散到工作区域各处,戴上手套、弯下身子,有的铺设地砖、有的平整地面、有的搬运材料,大家配合默契,动作娴熟,互帮互助,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春风吹拂,经过上午的辛勤劳动,铺砖工程很快有了成效,同志们用挥洒的汗水绘成了一幅光荣的劳动画卷,在新铺设道路的映衬下,周边环境显得更加整洁美观。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劳育德、以劳增智,重在培育青年学子的劳动情怀,树立勤于劳动、勇于奋斗的正确观念,通过劳动教育与德育常规教育相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各学院卫生分担区内,参加劳动的同学们争先恐后,不怕苦、不怕累,在一片片热火朝天的氛围中,将学校围墙周边空地上的白色垃圾、砖头瓦块及杂草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

根据活动安排,物业及后勤工作人员也积极参加此次“美丽校园万人行动”,对各场馆建筑周边开展了专项清扫,对楼宇玻璃进行清洁擦拭,完成了生活区北侧空地内枯枝、白色垃圾、砖头瓦块的清理及场地的平整工作。

蒲新、蒲昌教师公寓同频共振,开展“我爱我家——美丽小区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抗疫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纷纷开展劳动,美化公寓环境,彻底清除公寓内杂草、白色垃圾等,对园区内便民设施进行清理保洁。此次“我爱我家”活动的开展,成功营造出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巩固了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成果。

文字丨臧博宇

编辑丨李晓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