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会议并讲话。

翟文豹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做好三个“始终牢记在心”。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重要时代意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国家的最高追求始终牢记在心。

翟文豹指出,要进一步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注重在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着力培养造就一流教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下功夫。

翟文豹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行动热潮,做好“三结合”。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相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做好对外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沈航故事、传播好沈航声音。

二是要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结合起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是要把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与推动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充分利用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渠道,不断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教师评价改革、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深入落实人才强校主战略,不断取得改革发展的务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范振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出席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冬骄、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森,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全体在校机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或行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