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再新增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安全工程、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5个专业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应用物理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交通运输、消防工程、视觉传达设计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和入选率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累计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3个,其中国家级18个,省级15个,一流专业占招生专业的65%。

△产教大楼飞行器结构与制造实验室

近年来,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双万”计划为引领,扎实推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通过“撤停转增”“提质更新”“示范引领”等系列化举措,引导传统专业改造升级,聚力做强优势特色专业,专业结构得到持续优化。连续三年,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持续攀升,稳居省属高校第一梯队。

△航空发动机实习实训中心

2021年,学校积极对接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全力做好申报工作,教务处深入各学院调研,组织召开多场申报动员会、交流指导会和材料评审会,以“研”为核心、以“行”为支撑,聚力集智助力一流专业申报。

△专业教学实验室

△专业基础实验室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做精做强优势特色专业,持续做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积极构建一流学科引领、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统筹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飞机驾驶舱模拟器

△校内实习基地

供稿部门丨教务处

初审一校丨李晓宇

复审二校丨江秀红

终审三校丨孙延鹏

编辑丨徐晓曼

责编丨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