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党委书记翟文豹带队走访贵州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7月3日至7日,学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带队走访贵阳、遵义、安顺等地企业,分别到贵州航天新力有限公司、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所、中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东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润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走访中,翟文豹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人才需求情况、校友发展现状等。同时,翟文豹向各企业介绍了我校建校70周年以来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各方面深化交流,实现学校和企业共赢,做校企合作的优质典范。

在交流座谈会上,校企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需求和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学校分别与贵州航天新力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所、中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就产学研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

走访中,翟文豹充分了解、接触我校校友,询问他们的发展状况,关心晋升渠道、探讨所学技能。翟文豹还为每一位在场交流的校友佩戴校徽。期间,在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翟文豹、李润东分别与我校第一届校友——1952年入校的王允恒进行了亲切交流。老校友王允恒深情地表示,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祝贺母校建校70周年华诞,并祝愿母校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此次走访企业,既是“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也是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建立校院联动、院系联动、师生联动、校企联动“四联”就业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服务“三全就业”工作新格局,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部门丨招生就业处

初审一校丨吕品

复审二校丨曹辉

终审三校丨银国涛

编辑丨徐晓曼

责编丨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