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组织开展科级干部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校党委于7月5日至6日举办了主题为“学思践悟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的科级干部培训班,具体围绕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政治理论、提升服务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能力、高效执行力塑造与专业素养提升等7个专题对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开展培训。党委副书记范振伟出席本次培训班并讲话。全校124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委副书记范振伟作专题讲话

党委副书记范振伟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如何认识思想解放、怎样推动思想解放;如何理解主动作为、怎样实现主动作为以及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全体科级干部要从“忠诚、激情、格局、创新、唯实”五个维度推动思想解放。要主动摒弃谁能干谁干,不会就不干,我弱我有理的心态;要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扫门前雪的心态;要摒弃只讲待遇、不讲责任,心理失衡的心态;要摒弃小富即安、不谋发展,固步自封的心态。他表示,实现主动作为一要做到有为民情怀;二要做到勤勉务实;三要做到敢于担当。他强调,理解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于远看方位、内重创新、聚焦内涵、着力开放。全体科级干部要在“质量、特色、活力、安全”四个领域做好工作,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作专题培训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为题,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大局等7个方面着眼,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引导科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作专题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召开背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引导参训人员以史为鉴、扎实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琳娜作专题培训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琳娜针对公文写作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规范及相关技巧方法,着力提升科级干部的公文处理能力,增强文字工作水平。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赵航作专题培训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赵航以《强化纪律,廉洁从教》为题,重点讲述了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就如何做到廉洁从教提出了工作要求。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森作专题培训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森以《强化自身素质,狠抓执行力》为题,从落实六项标准、坚持七大思维、提高七种能力、提升七项技能等几方面出发,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并以工作案例为镜鉴,对实际工作给出可操作性建议。

除理论授课外,本次培训还设置素质拓展训练环节,该环节帮助全体参训人员激发潜能、磨练意志,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部门丨党委组织部

初审一校丨邱喆

复审二校丨徐杰

终审三校丨徐宝贵

文字丨邱喆 宋兴

图片丨葛志兴 教厉麒

编辑丨徐晓曼

责编丨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