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各二级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辽宁省纪委机关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辽组通字﹝2022﹞57号)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在学校6个督导组的认真指导下,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学校28个二级党组织相继在2月10至14日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期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督导组到各二级党组织现场进行督查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二级党组织会前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个带头”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教研室、联系点、所在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党委书记范振伟督查指导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督查指导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纪委书记孟宪梅督查指导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鹏督查指导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六个带头”方面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督查指导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督查指导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被督导单位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会议效果,针对性的指出了被督导单位在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被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班子、党组织、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业务工作在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要联系实际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问题抓党建,抓好党建解难题,努力实现“工作由党建引领、困难由党建破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办学活力。全体干部要认真落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崇尚实干、务求实效,在全校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让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新成效、新变化。


供稿部门丨党委组织部

初审初校丨邱喆

复审复校丨徐杰

终审终校丨徐宝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