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首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校举行

发挥辽宁航空产业和技术基础优势

推动产业创新

推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

推动辽宁航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加快辽宁航空产业发展

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2月28日,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首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省内10余家航空企事业单位到会交流,同时,60余位航空领域专家,分享航空产业领域前沿话题,研讨交流航空产业创新与服务经验,谋划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发展方向。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学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丹群,省科技厅、省融办、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市融办、沈阳市工信局、皇姑区、大东区、沈北新区、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产业联盟理事会成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大会。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从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能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业联盟的发展。他强调,一是联盟积极对接合作,提升集群化发展水平;二是强化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三是发挥联盟作用,助力产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成为航空产业凝聚共识的平台。他希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发挥新任理事长单位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联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联盟品牌形象。

联盟业务指导单位省工信厅副厅长王丹群在讲话中表示,航空产业是辽宁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产业,未来要瞄准国家需要和市场需求,发挥市场驱动作用,做好产业布局,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联盟服务盟员、政府和产业发展的能力,争做航空强省建设生力军。

作为本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范振伟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此次来到沈航的各位航空领域专家精英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沈航一直将服务航空工业发展、服务辽宁振兴作为办学的基本遵循,努力守住立足航空的底色、彰显服务航空的本色、保证助力振兴的成色。沈航将主动对接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沈航智慧和沈航力量。

轮值理事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介绍了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并表示,一是要发挥联盟职能作用,组织盟员融入辽宁航空产业发展;二是要发挥联盟桥梁作用,服务盟员支持盟员优质快速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强联盟组织建设,推进联盟规范化、精细化、体制化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2021-2022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所长徐朋飞致开幕词。他表示,联盟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联盟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后,联盟将持续推进协同创新,打造创新平台,立足辽宁航空产业发展,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延伸航空产业链,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发挥更大作用。

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王少刚做辽宁省航空产业联盟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今后工作的建议。

会议由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陈永满主持。

简短的开幕式后,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的业界专家联手带来了精彩的主旨交流发言。

特邀嘉宾金太元、乔军、郑大治做指导发言,为辽宁航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飞机发动机工程实训中心。

初审初校丨何红运

复审复校丨刘筱鸥

终审终校丨屈力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