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全面建设校园健康驿站 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传播,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要求,积极推进健康驿站建设。


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先后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健康驿站建设:一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组建健康驿站领导小组,制定健康驿站建设方案,组建成立领导、医疗、管理、物资、转运等工作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学校多部门与各学院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健康驿站建设;二是及时调整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加快校医院、健康驿站建设,从“防感染”防控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三是挖潜增效,将原集中隔离点改建为健康驿站,同时通过增加床位数,改建南区5栋学生公寓等,增配设施设备,确保健康驿站床位数达标;四是加快健康驿站物资采购,及时采购除颤仪、血氧仪、消毒灯、空气消毒机等医疗设备;五是加快健康驿站药品储备,及时采购布洛芬胶囊、复方氨酚烷胺片等防疫治疗药品,并为入站学生免费使用;六是畅通专业救治绿色通道,配备转运车辆专车专用,积极与属地医院对接,确保危重症患者及时得到转运和治疗。

目前,我校健康驿站硬件建设、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管理运行制度等各项建设工作均达到了健康驿站建设的基本要求。健康驿站所有人员上岗前均接受岗前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演练。截止至3月2日,健康驿站已入站139人,出站43人。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强化健康驿站管理,优化健康驿站服务,关心关爱师生,及时回应关切,持续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的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供稿部门  |总务部

初审初校  |曾宪伟

复审复校  |富宇

终审终校  |王建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