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党委书记范振伟为千余名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好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3月5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范振伟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在蓝天剧场为千余名大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大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主持。

范振伟以“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 逐梦祖国蓝天心向党”为主题,围绕“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民族复兴伟大精神感召力”“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洪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扎实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阐释。

范振伟结合中国三年多来极不平凡而光荣伟大的抗疫防疫历程,剖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从我国抗疫实践中看到伟大的中国力量。

范振伟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并鼓励大学生要主动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坚定政治方向,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业务本领。

范振伟为大家介绍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并结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分析了如何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沈航智慧,做出沈航担当。

范振伟勉励广大沈航学子,希望同学们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培育创新意识,让青春的力量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让青春的涌动在历史的浪潮中乘风而起接续而上,让青春的创造在复兴的征程中披荆斩棘高歌猛进,不断推动中华民族砥砺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33B7E

现场的同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充足的底气与自信,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具有极强感染力的形势与政策课,一定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洪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