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3月17日,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润东副校长、副组长孙延鹏副校长、招生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润东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总结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2023年研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从坚持严格管理、合理制定细则、加强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等方面全面动员和部署复试录取工作。

会议指出,在2023年研考中,学校研究生院和全体招生学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体研招人员向疫而行、勇敢坚守,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守望相助,全力以赴,以超常规之壮举圆满实现学校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研招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高质量完成招生选拔任务的要求,对学校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认清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既要深入总结疫情平安招考的成功经验,保持能打硬仗的铁军精神,更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到新发展阶段对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认识到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对做好研招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二是狠抓关键环节,严慎细实做好复试、调剂、录取各项工作。各招生学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制定学院复试细则,加强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能力。三是严格招考规范,保持高度警醒,切实保障招考公平公正。严格落实规范管理要求,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复试有关规章制度和相应的职责,不得出现擅自调整和破坏规则的事件。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宁进行复试调剂录取工作业务培训,从研究生复试原则、复试组织管理、复试准备工作、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复试成绩、复试监督和复议等方面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会议就做好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注重细节管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初审初校丨刘焕梅

复审复校丨陶广宏

终审终校丨崔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