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就业服务伴你行,精准帮扶在身边——首场毕业生宣讲活动在沈航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积极响应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3月13日,以“就业服务伴你行、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的首场宣讲活动在学校国际报告厅举行。

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唐晓东、副主任蔡民、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闫锋等领导和专家走进沈航,为学校毕业生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社会需求以及面试技巧等与毕业生就业相关内容。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以及招生就业处处长银国涛、副处长曹辉、全体毕业生辅导员、3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会。

李润东代表学校向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表示欢迎。李润东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和省就业部门的要求和指示精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厚植蓝色情怀,为国防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沈航力量,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沈航力量。

唐晓东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省上下正在满怀激情,迎难而上,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超常规举措打好打赢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辽宁构建“一圈一带两区”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创造更加广阔舞台。

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专家李硕、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专家李爽以及东软集团招聘与配置中心主任张悦分别围绕《“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政策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面试技巧、择业时注意事项、就业常见问题》等主题做了宣讲。

为了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宣讲会后,面向参会学生开展了《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调查问卷。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送信息,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与创业形势,掌握就业相关政策,知晓用人单位的需求,为求职创业做好准备,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既是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全面推动和落实,更是顺利完成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决心体现,相信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毕业生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初审初校丨孙冠男

复审复校丨曹辉

终审终校丨银国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