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任大林一行来校调研

6月7日,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任大林、学校部副部长张帆一行到校就创新创业学院课程设置、授课群体、师资力量以及社会力量引入模式等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对沈阳市大学生创业学院评评估申报工作进行督导。副校长林峰,校团委书记李江、副书记景阳,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江、副院长魏利峰、副院长郑耀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任大林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围绕沈阳市大学生创业学院高质量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要着眼于辽宁全面振兴新征程,将共青团工作与创新创业工作紧密融合,紧扣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共青团工作生命线,把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凝聚正确共识,突出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典型示范引领;要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融合打造共青团促进支持创新创业的服务工作链、成长价值链和校企孵化链。

林峰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建设高起点领导组织体系的同时,以“一心三环”实践教学体系为基础,构建了具有沈航特色的以“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项目为支撑、俱乐部为载体、基地为平台”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高质量提升。

学校陪同人员分别就学校共青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特色建设工作,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体系、俱乐部建设和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工作,工程实训教育对创新创业教育强力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提质量、强特色、增活力、保安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学校优势学科和教学科研实践平台作用,切实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努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

供稿部门:校团委

初审初校:郑博格

复审复校:景阳

终审终校: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