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开展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6月7日,沈航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行政楼502会议室举行。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蔚夺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科研部部长马小军、总体三部部长张博、叶片机试验室党支部书记杨明绥等出席签约仪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礼强、科技处处长屈力刚、招生就业处处长银国涛、研究生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崔楠、航空发动机学院院长孙丹、党委书记曾文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李润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诚挚谢意,感谢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沈航拥有一大批优秀人才和学科团队,拥有良好的学科平台,沈航将发挥自身优势,与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开展全方位合作,让更多优秀学术团队从实验室走出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合力打造航空发动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新高地”,努力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蔚夺魁表示,沈航综合实力不俗,航空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成果丰硕,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及学术团队。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同参与解决航空发动机方面存在的“疑难杂症”。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的历史机遇面前,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17D0D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蔚夺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李润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航空发动机学院院长孙丹对航发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在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振动与健康管理、航空声学与航空航天薄壁结构高温声疲劳、先进燃烧技术、內流传热与高效冷却、航空发动机先进密封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互换了意见和建议,为后面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基础。

会后,与会同志一行参观了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中心和辽宁省航空推进系统先进测试技术实验室。

供稿部门:航空发动机学院

初审初校:马靓

复审复校:赵宏翔

终审终校:曾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