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成立“大学生宣讲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批示精神,6月5日下午,学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学生处处长王迪,校团委书记李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工程训练中心党委书记李江,学生处副处长彭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旭,各学院团委书记、宣讲团导师、宣讲团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景阳主持。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为“大学生宣讲团”授旗。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致辞,对大学生宣讲团工作推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认清责任使命。二是要坚定正确导向,做到学深悟透,确保宣讲实效。三是要创新宣讲模式,做到全员覆盖,推动常态化运行。以小我融入大我,以青年人带动青年人,以青年人对话青年人,讲好中国精神,讲好辽宁故事,讲好奋进沈航、活力沈航、大美沈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迪为“大学生宣讲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宣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名单》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宣讲团”导师名单》,并为学生讲师颁发聘书。

校团委书记李江从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宣讲内容、机制建设和保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宣讲团”工作方案》进行解读;结合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相关部署,从主题教育“7+1”个专题、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青年榜样成长成才典型事迹、青年学生回应“何为四问”等方面对《“大学生宣讲团”主题教育宣讲工作安排》进行解读。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旭进行交流发言。她代表宣讲团全体导师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宣讲教育的正确方向;二要学讲结合,注重创新宣讲形式,严格遵守宣讲纪律;三要学用结合,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运用,服务于现阶段主题教育之中。通过宣讲,寄语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我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供稿部门:校团委

初审初校:孙盼盼

复审复校:景阳

终审终校: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