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辽宁省委提出的《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充分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教学楼548会议室召开了以“开启新学期,展望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学期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齐艳霞、岳宏杰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是科研团队工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党建重大问题研究团队负责人曲洪波教授、国家制度优势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团队负责人赵冰梅教授、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负责人张澜教授依次汇报了2023年科研团队工作成果及2024工作思路规划。随后,团队副组长聂鑫老师和郑晓娜老师就科研团队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推进设想进行发言。最后,团队秘书肖丽老师和王琳琳老师就如何提升青年教师科研主动性及能力做了表态性发言。

哈哈

会议第二环节是表彰和颁奖环节。对在第一届学院科研课题设计大赛及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们进行了表彰。其中聂鑫、宋丽娜、肖丽老师荣获一等奖;王琳琳等5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志建等7位老师荣获三等奖。在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赵冰梅、金梦兰和王旭荣获了“一身晴朗,课题进阶奖”,张青、符越和韩冬雪荣获“华章绽放,论文提升进阶奖”。

会议第三环节是新学期科研工作展望。副院长齐艳霞从主要工作、标志性成果、科研存在问题、科研工作推进思路、科研工作规划角度展望新学期科研工作。最后,曲洪波院长进行总结讲话,“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科研工作要坚持长期性和实效性相结合,要加强课题预判性和提前量,更要将指导性和探索性相结合。

1045cdc0cb6638f44400020fd92e74e1709863024721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也是学院凝心聚力、开启科研新篇的重要推力。在本次科研会议中,传递了“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一身晴朗、华章绽放”的积极理念,明确了破解科研难题的推进路径,让大家对科研工作中“一题两翼”(即以国家级课题为抓手,依托科研团队和教研室协同推进)这一重点突出、载体明确的工作布局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团队思维、创新思维,力争通过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全面推进科研工作,争取为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初审初校:赵丹

复审复校:齐艳霞

终审终校:姚奎栋

图片:张子薇

图片:郭帅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