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关于举办《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学术报告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指示精神,弘扬航天精神、宣传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坚定青年学子探索宇宙,逐梦航天的理想信念,我校科协邀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新闻中心主任吕晓戈,为校师生带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主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收听。

   1027日(周二)下午200---400

   点:图书馆国内报告厅

吕晓戈 研究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新闻中心主任,集团级优秀共产党员,曾荣立集团级一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002年北航管理学院MBA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 。作为参战部队承担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侦听设备研制生产。35年从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经历丰富,在融媒体建设,重大新闻策划,组织中央媒体一线报道和处置重大舆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航天科工党校、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开设领导干部形象塑造、企业领导如何面对媒体、航天文化与精神、航天新闻宣传与保密工作、新闻与写作等多个课程。是6-12届珠海航展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以及学会航空航天专委会执行主任;“两弹一星”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央视数字军事频道编委,军事博物馆导弹馆负责人,航天科普专家。主编出版《神剑——导弹武器装备概览》,编有《吕晓戈光影视界摄影图片集》《航天先锋》《亮剑长空》等书籍。

报告摘要:宇宙浩瀚,星辰璀璨。逐梦苍穹,人类的脚步从未停歇。早在文字记载出现以前的上古时期,我国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话。

公元前1700年的殷商时期,我国便出现了“顺风飞车,日行万里”之说。中国明代的工匠“万户”试图借助火箭和风筝飞离地面的故事,他被认为是人类第一个利用火箭升空的人。航天梦早就在我们先民的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本报告就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成就硕果,以及导弹武器知识等相关内容,给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演讲。

承办单位航空宇航学院

 

 

 

 

 

科技处 科协

                                               20201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