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关于举办《浅谈弱可用数据近似查询处理问题》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 间:11月6日15:00

地 点:艺术馆520

报告题目:浅谈弱可用数据近似查询处理问题

报告人:肖为

计算机学院讲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质量、弱可用数据查询处理等。近年来,累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国际期刊、国内核心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篇。博士在读期间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参加过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报告摘要:

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社交网络等技术的突飞猛进发展,催生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在为企业决策和国民生活提供重要支持的同时,也带来了严峻挑战,数据的“质”往往会随着“量”的增长不断下降,这使得我们在提高大数据查询效率的同时也要考虑劣质数据对查询结果质量的影响。本次报告围绕弱可用数据近似查询处理问题展开,介绍数据质量问题对查询处理带来的严重挑战与机遇。首先介绍弱可用数据查询处理问题的研究意义和背景,其次介绍国内外研究现状,最后,分享报告人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不完整数据查询处理、实体冲突数据查询处理、不一致数据查询处理三个问题的研究成果。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科技处科协

2020年11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