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关于举办《DNA核酶在DNA电路中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    间:2020年11月12日9:00-10:30

地 点:艺术馆520

报告题目:DNA核酶在DNA电路中的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郑学东

博士。研究方向为生物计算、DNA纳米组装、非线性动力学,以及生物计算方面的生化实验及实验的动力学性质分析。具体从事基于DNA\RNA核酶结构的DNA计算,以DNA origami(DNA折纸)为元件的DNA纳米组装、DNA行走及生物大分子检测,基于Nanopore(纳米孔)的生物计算,以及DNA计算中的检错纠错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0余篇。

报告摘要:

电子计算机技术在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随着高性能计算需求的不断增长,传统计算模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作为一种新的计算模式,DNA计算以其低能耗、并行化、海量存储等特点而广受关注。DNA电路是实现DNA计算的基础,也是该领域重要的分子信息调控和处理技术。本次报告结合DNA计算的研究与发展,介绍DNA核酶在DNA电路中的研究与应用。首先,简要介绍DNA计算的相关研究与进展;其次介绍DNA电路以及DNA核酶的应用;最后分享近期的主要研究工作。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科技处科协

2020年1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