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关于举办2020年辽海讲坛——《新业态、新职业与新生代就业价值取向》的通知

讲坛题目:新业态、新职业与新生代就业价值取向

时 间:2020年12月23日15:00

地 点:经管楼519

报告人:刘晖教授

报告简介:刘晖,管理学博士,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人力资本应用研究所所长。2018.8-2019.8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辽宁省青年优秀骨干教师,沈阳市领军人才。全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社科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辽宁省公务员面试专家库成员、沈阳市科技局项目等评委。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及各类纵向科研课题29项,企业横向课题多项。专著及编著8本,发表论文69篇。科研成果先后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首届政府奖)三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咨询建议3次被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采纳。

讲坛摘要:COVID-19疫情过后,防控疫情的同时恢复生产、稳定就业成为社会稳定的当务之急。大学生群体是我国新业态新职业的主要从业者,是辽宁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本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我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内容,结合疫情后新业态背景,以“社会认同理论”为理论依据,在前期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分析目前大学生群体就业价值取向特征及群体特征,分析社会和学校在舆论引导和管理中正确引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从国家政策引导、教育机构的专业调整、学校教育引导等方面探索引导大学生正确的就业价值取向、培养正能量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的方法和途径,并为政府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资政建议。

承办单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科技处 科协

2020年12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