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关于举办《无人机自主与智能控制技术》讲座的通知


讲座题目:无人机自主与智能控制技术

时 间:2021年3月15日14:00

地 点:通航楼313报告厅

主讲人:范彦铭

讲座概要:

综述分析了无人机的发展简史,阐释了无人机的定义和分类,探讨了无人机自主与智能控制基本定义和内涵以及二者的相互关系,提出了一种智能等级的划分和自主智能控制逻辑架构;创建了一套基于飞行阶段的无人机自主智能综合飞行控制管理策略;形成了一种基于三层自主智能等级的四环三层级的自主智能控制系统结构,构建并实施了“一键”实现从起飞准备-滑行-起飞-空中飞行-返场着陆-退出关停的全过程自主智能控制系统方案。

主讲人简介:

范彦铭是我国航空领域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现为航空工业集团首席技术专家,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专业领域首席专家、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导航、制导与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仿真学会理事,北航、南航、沈航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和多项部级科技进步奖。荣立部级一等功4次、二等功10次,荣获3次航空报国金奖和“飞鹘”杰出贡献奖。国家发明专利11项,撰写重要研究报告100余篇,发表论文30余篇。

承办单位: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 人工智能学院

科技处科协

2021年3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