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中的网络攻防关键问题》学术报告

 

时  间:7月21日9:00

地 点: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A1-317

报告题目: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中的网络攻防关键问题

报告人:刘皓,副教授,2012年赴意大利IMT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Lucca做访问学者,跟随原国际混杂系统联合会主席Alberto Bemporad 教授(IEEE Follow)学习非线性理论和模型预测控制。2013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切换系统、多智能体系统,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安全与控制。在Automatica和IEEE汇刊等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根据Thomson Reuters检索结果,有3篇SCI论文被评为ESI-TOP高被引论文,其中1篇为热点(HOT)论文,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100余次。2018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2021年入选第三批“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报告摘要: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s, CPS)是一个综合计算、网络和物理环境的多维复杂系统。然而,由于网络通讯网络和嵌入式计算机的存在,使得CPS易于受到竞争者的网络攻击,因此,其安全性成为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本报告主要就网络攻防相关关键技术进行分析,总结关于网络攻防问题的研究现状,然后给出相应的研究思路。

承办单位:自动化学院

科技处 科协

2021年7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