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 2021年工作报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把学术风气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完善了学术行为监督和约束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2021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 完成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

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按照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公开公正的遴选程序,经单位推荐、个人自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候选人进行审议和学科结构性补充,最终形成有效候选人36人。5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举行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副校长李润东教授代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经参会全体教授投票,共有19名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经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李润东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二、完成《教授遴选基本条件》修订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校学术委员会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遴选基本条件》进行了修订,经学校二届党委常委会第134次会议审议通过。

受人事处委托,校学术委员会在2021年学校职称评定工作中承担了以下工作:1.对申报正高级人员资格进行了评议;2.负责正高级职称评定中的学科评议组评议工作。

三、完成高层次人才申报评审工作

受人事处委托,学术委员会负责完成享受沈阳市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校内领军人才、校内展翼英才等高层次人才申报评审工作。

四、加强学术治理工作

根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办法》(沈航学术发 [2017] 002号),建立了科学的学术水平考核评价标准、办法,营造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不骄不躁、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坚持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查处力度。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科技类学风建设办公室、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有关通知,校学术委员会开展了相关学术诚信调查工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

202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