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百场报告在沈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心理智慧》人文讲座

报告题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心理智慧

时间:2024年3月27日18:00-19:30

地点:A301

报告人:张澜

报告人简介:张澜,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沈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讲课程:服务心理学、大学生心理与健康、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曾获得“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导师标兵”、“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出版专著6部,主编、参编教材9部,公开发表论文60篇。主持省部级、市厅级课题48项,获得“校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报告摘要:中国传统经典关于心理的研究博大精深,“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被誉为中国传统心法。中国传统文化的心理调节的终极目标是到达心理空境,非对抗性解决问题;中国传统文化的心理调节,以提升人格为境界为主,兼顾解决问题。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技处

2024年3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