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百场讲座在沈航”——《复杂工业过程故障检测方法》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复杂工业过程故障检测方法

时间:2024年03月27日15:00-17:00

地点:航空工程综合实训中心A1-317

报告人:刘亮

报告人简介:刘亮,于2010年从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2015年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5研究所昆明分部获得硕士学位,于2023年从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刘亮于2010年到2011年任职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员;于2024年开始就职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内聘副教授。发表SCI论文4篇,分别发表于TIE、TII、TASE与JPC期刊,申请发明专利1项。 研究领域包括阵列信号处理,故障检测,故障诊断以及低空飞行器的导航与定位等。

报告摘要:复杂工业过程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故障,这些故障会影响产品质量或者产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深入研究故障检测方法,及时检测出生产过程出现的故障,可以有效地保证复杂工业过程的产品质量和生产的安全性。本报告针对复杂工业过程的微小故障检测问题,介绍传统方法在微小故障检测问题上的不足,重点分析传统动态检测方法的不足之处,介绍基于双重控制图的微小故障检测方案的优势,最后给出了基于双重控制图故障检测方法在微小故障检测上取得的检测效果。

承办单位:自动化学院

科技处

2024年3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