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华美盛放

10月30日晚,梦想从这里启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校体育馆华美演出!

全体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演出。晚会通过网易及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媒体进行同步直播,多平台播放量超过90万人次。海内外沈航人“云端”相聚,共度欢乐时刻。

晚会以“梦想从这里启航”为主题,共设“红色血脉”“蓝色情怀”“我爱我家”“众志成城”“集结再出发”五个篇章,紧密结合沈航校史、办学特色、发展成就与精神传承,沿着时间脉络讲述了70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矢志不渝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沈航力量”的沈航故事,展示了历代沈航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晚会得到了各界校友的鼎力支持参与,参演演员中年龄最大的9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是老、中、青、幼四代沈航人共同打造的一场视听盛宴。

开场大型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

晚会在大型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帷幕。学校创建初期的建设者代表90岁高龄的魏玉霖教授和83岁高龄的李云霞老师与其他领唱和舞者们一道,将曼妙的歌声和翩跹的舞姿一同献给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贡献的校友与师长们,也献给每一位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沈航人。

第一篇章 红色血脉

情景剧《岁月峥嵘》

音画戏剧《岁月峥嵘》,致敬了沈航那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家国情怀在不同的时空交错生辉,沈航先辈们的空天报国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沈航人奋勇前行。

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少年》

走得再远,沈航人都不曾忘记来时的路。平均年龄超过72岁的老教师合唱团,用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和《少年》,抒发青春意气,唱响对时代的告白。唱出“历尽风雨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初心情怀。回望那段焕发着活力与生机的火红岁月,沈航人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

那年代那舞蹈《青年友谊圆舞曲》

华尔兹《青年友谊圆舞曲》,以动人情怀致敬不老青春,跳出了一代代沈航人激昂奋进的坚定步伐,仿佛将我们带回了那个火红的年代。

集体诗朗诵《古槐礼赞》

集体诗朗诵《古槐礼赞》用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表达,让那阵阵扑鼻的槐花飘香和“北陵校区”校园生活的美好景象重现在大家眼前。

第二篇章 蓝色情怀

校园文体生活剪影《健身健硕健美健康》

校园文体生活剪影《健身健硕健美健康》让全体观众共同感受了沈航人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活力四射的青春韵律。

海外赤子《我爱你,中国》

北美校友“时空对唱”演绎歌曲《我爱你中国》,用铿锵的节拍发出自己内心对母校最真挚的呼唤,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对沈航的一片赤诚。

云端告诉你《桃李寸心》

校友节目《桃李寸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无论距离多远、无论相隔多久,母校永远都是支撑我们在人生赛道不断向前的最坚实的基石。

第三篇章 我爱我家

青春心曲《奔跑的青春》

歌舞《奔跑吧,青春》、舞蹈《一路生花》、歌舞《龙吟》充分展示了沈航学子刻苦学习本领、大胆创新创造的奋进姿态,演绎出沈航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

教职工舞蹈团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学校教职工舞蹈团的舞蹈《灯光里的中国》将激情、活力与浪漫演绎在点滴星光里,融入在大美中国的璀璨灯火,以优美的舞姿致敬灯火里的中国。

同一首歌《我的沈航我的家》

我爱你我的沈航,我的家园。无数“凡人的微光”汇聚到一起,才铸就了团结奋进、坚毅求索的沈航。

第四篇章 众志成城

童年童真童心童声《最美的你》

面对疫情,沈航以“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学生绝对安全”为宗旨,全体沈航人用实际行动铸盾决胜。父母献身抗疫一线,孩子们在家默默等待,今天,孩子们走上舞台致敬最美的人,用童真童心和童声凝聚起温暖前行的力量,用最真诚的表达方式让现场观众黯然泪下。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节目《永远的朋友》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倾情演唱的歌曲《永远的朋友》,唱响了共同的信念和坚持。虽来自不同的国家,却同呼吸共命运,相携助力、心手相牵,头顶同一片蓝天,用爱共同营造同一个家园。

校园歌手联袂献唱《有我》

由校园歌手联袂演唱的《有我》,用动人的旋律表达了当代青年投身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并致敬了那些挺身而出用臂膀扛起“保护自己、保卫沈航”责任的沈航志愿者们。

第五篇章 集结再出发

主题曲《启航》

沈航建校70周年校庆原创主题曲《启航》,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全体沈航人步履铿锵,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载梦启航!

集结再出发《抗日军政大学校歌》

合唱曲目《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抒发了蒲河之滨、青阳湖畔空天报国的优秀儿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集结再出发的壮志豪情。

校歌《梦园长天》

晚会的最后,校旗、院旗与校友会旗帜交相辉映,在场校领导、嘉宾与全体师生一同唱响沈航校歌——《梦圆长天》。这是一个团圆的时刻,莘莘学子回到母校的怀抱,久别重相聚,脉脉诉衷情。这也是一个圆梦的时代,面向未来,沈航将始终不懈努力,向着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勇毅前行!

供稿部门丨校团委

初审初校丨郑博格

复审复校丨杨杉

终审终校丨王浩天

图片丨李加禾 王铭扬 田乾成 任梓涵 松闿骏 马鸣泽 王皓 王海舟 张思邈 解承霖 周旭 张艺铭 侯翼卓 王海权 冯峻哲 张世博 谢晓萱 谢红俭

责编丨李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