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首战即决战!开学第一天,沈航300名党员领导干部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战正式打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2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干部述职测评会议,部署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开启了学校全体干部的“开学第一课”。

2月18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2年度干部述职测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系统梳理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难点,全面部署了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聚焦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旨在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转变作风、强化担当,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峰主持。

党委书记范振伟讲话

党委书记范振伟做了题为“拼抢争实 迎难而上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多担当和作为”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站在谋篇布局的新征程、新起点,全校上下要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作风转变”作为发力点和主攻方向,树新风、开新局,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范振伟强调,一是要把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历史机遇,扎实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施三年行动方案,是沈航着力破解长期制约发展难题,补短板提实力的内在要求和重大战略机遇。要抓住质量和特色两个关键点,树立“大质量”和“大特色”理念,从政治高度和战略层面理解“三年行动”,从学校发展紧迫性、现实性角度认识实施方案;从练好内功,增强核心竞争力角度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以时不待我,主动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以绩效考核创新为切入点,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活力。活力对一所高校发展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在学术活力、管理活力、资源拓展活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将活力提升作为今后三年学校管理工作的主题之一,通过开展“活力提升年”“活力拓展年”“活力深化年”,以绩效考核创新来撬动办学活力提升,推进治理结构与治理体系的科学化、现代化。

三是要以作风转变为抓手,持续培育营造健康政治生态。站在更高起点上,立足更高目标上,作风转变是一项永无止境的长期任务。要从校级班子“约法三章”、职能部门“过好三关”,二级单位破除“三种意识”,全体干部站好“三个维度”等方面,严格落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讲话重点围绕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和“十四五”阶段性工作成果,认清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未来三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工作举措及2023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他指出,2022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全校师生员工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总结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学校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李润东强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顺势之举,与“十四五”规划相比对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根基,着力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新突破,科技创新能力新突破,科技成果转化新突破,体制机制创新新突破。

副校长林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孟宪梅传达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副校长孙延鹏传达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纪委书记孟宪梅传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

副校长孙延鹏传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主持测评环节。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8个学院做汇报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汇报了学科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全体中层干部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2022年度考核等级测评。

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转作风树新风,树新风开新局

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提振士气

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初校丨宋兴

复审复校丨李朔

终审终校丨李江

文字丨李朔

图片/排版丨宋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