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丹东市政协主席宋立跃,指导组副组长、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强,指导组成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纪委副书记孙贵勇,辽宁中医药大学党政办公室档案科科长张澎,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三级主任科员张智力,沈阳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邵一珍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范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振伟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重要举措。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的深情牵挂、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航空航天事业的悉心指导、勉励鼓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沈航新篇章,全校上下以“拼、抢、争、实”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从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从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出发,把牢沈航办学治校的政治方向,坚定立足“航”、服务“辽”的发展双面向,主动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沈航力量,引导广大师生成为辽宁振兴的推动者、实践者、奋斗者。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靶向。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落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校级领导班子要深刻践行“约法三章”;机关部门要打通“服务关”、克服“扯皮关”、精简“审批关”;二级单位要破除“家长意识”“地盘意识”“封闭意识”;全体干部要增强本领、清正廉洁,全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校园政治生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沈航篇章。

范振伟强调,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实施意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坚决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破立统一。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三年行动,沈航何为” “空天强国,沈航何为” “师生期待,沈航何为”等重大课题,高站位谋划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服务全面振兴“三年行动”。全体干部要当好设计师、工程师,做好指挥员、战斗员,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持续深化“把方向、强堡垒、促改革、优生态”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沈航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持续深化“提质量、强特色、增活力、保安全”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沈航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范振伟要求,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跳出教育看教育”“走出沈航看沈航”,在学习上下真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大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硬功夫,全力融入服务全面振兴与空天强国建设大局。在人才供给方面,要高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标准筹划沈航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飞行学院和辽宁工匠学院建设,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制造工程师培养摇篮”。在科技供给方面,要推动组建新能源通用航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先进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聚焦某部重大专项任务,培育国家级奖项,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发创新高地”。在产业示范方面,要推动建设沈航大学科技园、于洪产业园,规划建设“环沈航科技文化创新圈”,服务沈阳北部地区航空创新港建设和辽西北主动融入京津冀战略先导区战略,助力建设通航产业示范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创新推广基地”。

范振伟要求,沈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做好过程管理,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的督查机制,强化督巡检查。要细化分类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相结合,同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结合,同推动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重点任务相结合,同实施“强党建、优教育、育人才”专项行动相结合,同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总结一批主题教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选树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宋立跃对沈航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沈航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做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宋立跃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三是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巡回指导组第一时间调研学校航空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和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深入了解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提出宝贵意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生食堂,鼓励学生们留辽就业,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初审初校丨宋兴

复审复校丨王铎

终审终校丨包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