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教学”联动,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学工系统联席会议

3月10日上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学工系统联席会议在行政楼106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教学与学工联动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为学校主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纪委书记孟宪梅,副校长孙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招生就业处、总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主持。

孟宪梅对教学系统与学工系统协作促学工作机制、具体举措和成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教学系统和学工系统继续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要强化作风转变,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政班子在促学风工作中的集体力量;三是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

孙延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教学学工联动取得的学风建设成绩,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教学与学工系统要密切配合,强作风重落实,统筹做好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二是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做好学生诚信教育;三是要对照毕业生培养方案做好毕业自查工作,同时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做好考研复试指导。

教务处、学生处、质评处、团委等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分析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教学与学工系统加强配合联动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和要求。

教学学工联席会议已连续召开五年。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我校基础学风持续向好,英语四级通过率和考研率逐年提升。2023年是学校的活力提升年,本次联席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本学期学风建设的目标方向,教学系统和学工系统将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克服困难、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初审初校丨藏楠 战明兴

复审复校丨董一乔

终审终校丨陈宝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