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然来校调研

5月9日,沈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然一行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就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专题调研,重点了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情况、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设置、对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方面的做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等情况,实地走访创新创业学院、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

调研中,闻然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发挥政府职能,打破制度机制壁垒,强化双创教育的校企市场对接,建立双创大数据服务平台,融合创新创业全要素,开展双创师资培训,建设双创导师库,打通学校和社会众创空间全链条,推进成果转化,提升政府精准服务双创教育、扶持双创企业的能力。政府,产业、人才培养体系三方要共同发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学在沈阳,留在沈阳,成在沈阳,为辽沈区域振兴贡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鹏从高站位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和高起点布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一心三环”实践教学体系,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高质量提升。构建了具有沈航特色的以“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项目为支撑、俱乐部为载体、基地为平台”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学校将紧紧围绕“提质量、强特色、增活力、保安全”的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内涵,严格落实本次调研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主动融入沈阳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为沈阳市发展建设作出沈航更大的贡献。

初审初校:宋兴

复审复校:王铎

终审终校:包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