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5月17日上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校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读书班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润东主持。李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历史和现实,结合一些重大问题,从理论上和宏观上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阐述。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李润东强调,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策略来落实,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我们是一个大党,领导的是一个大国,进行的是伟大的事业,绝不能犯战略性错误。在具体工作中,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要把握战略主动,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确保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延鹏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重点领学“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表示,全校上下应该以这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理解领悟新发展理念,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重心,以航空航天特色建设为导向,系统有力,精准施策,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的中国式现代化,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和必然要求,以持续深化“把方向、强堡垒、促改革、优生态”的高质量党建内涵,推动学校以“提质量、强特色、增活力、保安全”为内涵的高质量发展,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战略部署和国家航空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沈航人的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征程中镌刻属于沈航人的光荣!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教务处处长兼计算机学院院长范纯龙、学科建设处处长赵礼强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学校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热血河山》。

初审初校:宋兴

复审复校:王铎

终审终校:包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