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讣告

讣告

原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马忠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3月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去世,享年89岁。

马忠强同志,男,中共党员,1935年1月19日出生,辽宁省盖县人。1950年11月,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荣获三等功1次。1952年11月,在朝鲜战场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8月,由中国人民志愿军64军选拔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航空学校学习飞行技术。1956年11月毕业后,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航空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六航空学校任飞行助教、教员。任教期间曾获评优秀教员,荣记三等功1次。1960年3月选为留学苏联预备生,同年8月赴苏联莫斯科红旗空军学院学习。1965年8月毕业后,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六航空学校工作,先后任教员、飞行大队长、副参谋长、副团长等职。1982年12月,由部队转业到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先后任基础部副主任、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党委书记等职务。1995年2月退休。

马忠强同志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他一生勤勉负责、埋头苦干,淡泊名利、不喜张扬,廉洁奉公、襟怀坦白,是沈航师生心中德高望重、人人崇敬的楷模。马忠强同志把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和祖国的国防事业!

根据马忠强同志生前遗愿,嘱托家属代其交纳最后一次党费,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安排悼念活动,遗体捐赠作医学科研事业之用。马忠强同志的去世,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损失,也是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航空事业的损失!

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马忠强同志!

中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4年3月25日

TOP